close

     燥熱的早晨 五點多太陽就異常的毒辣 硬生生的把我給熱醒了 昨天晚上明明就東摸西摸到兩點多才睡覺 我的老天爺啊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連日的高溫 燥熱得讓人食慾全無 看到便當店的便當就飽了 根本買不下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廢話很多 明明早就想去進攻"三多屋" 藉口一大堆)

   好吧! 就換換衣服 抓起車鑰匙 開著小藍 匆忙從桃園出發到台北華陰街傳聞要等很久的"三多屋" 半路上我才發現我忘了帶相機 九點出頭到了 前面只有一位年輕人切了兩盒五百元的生魚片 我本來以為我是下一位 結果居然被告知我排十五號 orz ~~~~~

   好心的李老闆 看我後面沒有人 就讓我小插隊一下(電話預約的朋友們 不好意思嘿)  

  好料到手今天的晚餐要消暑就靠你了(謝謝李老闆)

  IMG_0093.JPG  

   三多屋的招牌愛心芥末 根本就是三多屋的名片

IMG_0345.JPG  

   該從哪裡下手勒

 IMG_0061.JPG  

   就從最珍貴北海道炙燒干貝下手(聽說這是老闆給的見面禮 齁齁 那怎麼好意思)

又鮮又甜帶一點點的焦香一抿就化開了 不像某些店炙燒過頭表面都乾乾的 ~~

IMG_0212.JPG

這個干貝應該有2L等級以上~~

   下一位是(抱歉 我真的不認識它 )  老闆對這個魚的敬意就是厚切它 讓我品嘗這滿滿的魚的甘甜(抱歉啊 下次我會好好認識它品味它的)

 IMG_0217.JPG  

    旗魚肚 豐厚的油質 淡淡的甜味 慢慢咀嚼 甜味漸漸散去 剩下魚油香氣 真的很迷人

 IMG_0234.JPG  

   花枝生片 很有嚼感滿滿的海味讓你會一直想讓它停留在你的口腔裡 越嚼海味越重 海味在鼻樑口竄來竄去 過癮

IMG_0376.JPG  

跟大部份的日料店一樣 應該都是盤裝冷凍的那一種

   旗魚生片 不知道是我冰太久 還是我不會保存 這一品 就完全沒有讓我有太多的感覺 魚肉沒有逆紋切 纖維感很明顯 反而有一種清口腔的感覺

IMG_0361.JPG  

   鮭魚生片 冰鮮的鮭魚果然是又油又香 鮭魚獨特的香氣還是要鮮切得才會動人 這一品就跟很多街邊的日料店有的拼

IMG_0384.JPG  

   海鱺魚 點上一點點金桔汁 雖然降低了海鱺魚的甜味 卻讓海鱺魚的鮮味更明顯 一點點的厚度讓海鱺魚更加爽脆 畢竟海鱺魚若是切很厚 雖然很飽嘴 但是牙口不夠好得沒有辦法嚼出海鱺魚特有的香氣 下次我一定要請老闆切三倍的厚度反正我就是喜歡那種嚼很久 然後在鼻樑口回味那個香氣~~

IMG_0329.JPG  

    紅甘赤身生片 又厚又大片 一口塞 慢慢嚼 飽嘴又滿足 跟海鱺一樣舒服 但是魚油的香味 比海鱺更深沉濃重

IMG_0334.JPG  

   跑龍套的來了 握壽司蝦 就是大而已 沒有驚艷 反而是過重的人工調味 搭上醋飯應該是不錯 單吃就有一種擾亂味覺的感覺 但是就論撐場面來說 它也算是視覺上的一員猛將

IMG_0353.JPG  

下課一鞠躬

IMG_0386.JPG  

結論

   台北市生魚片三大名店 華陰街三多屋李老闆  阿留申萬哥 龍江市場安安 

我今天啟程挑戰了第一家 就讓我開始害怕我以後要是吃不到這物超所值的魚生 我該怎麼辦 ~~~~~~

重點

        請各位看倌也思考一下 

        下次我再造訪三多屋 我一定要另外跟李老闆 加錢買白蘿蔔絲然後另外裝起來 因為白蘿蔔清口腔 不夠用啊!! 我吃第二輪時 口腔的味覺已經有點錯亂了 更別說是一路吃到完 我是認為用錯亂的味覺品嘗這上天賜的美味 根本就該下地獄 更不用說折煞李老闆的用心  再則 好的魚生料根本就不需要芥末跟醬油 會破壞食材天賜的原味   (所以我白倒了一疊醬油)

為了不要太為難李老闆 想問價錢的請PM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謝謝觀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米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